歡迎瀏覽 CurrentChan 個人網站,系統會不停更新

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

我的第一次2011年排球比賽的感想 (更新)

不經不覺,我係新公司已經工作了一年多,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年輕既同事,與大伙兒一起工作,無分彼此。雖然工作性質比以往的工作差別很大,但是當中也發現了很多開心的事物,同時也感覺自己心境都年輕了,正所謂健康快樂勝於財富。排球這項運動也令我的體魄更好呢!我在新公司參與了不同類型的活動,例如保齡球比賽,排球比賽等。其實依兩項比賽係我有生之年第一次參與的比賽,很幸運地,我係依兩個比賽中都得到相當好的成績。不如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隊伍在排球比賽當中的點滴。今年有九隊參賽隊伍,分別有:狂怒隊;MAGIC;SPARKY GOLD;HT;協力;JDE;MIX;PSD;PLAY。
係抽籤當日由我地既隊長豪仔代表上總行抽籤,果然不負所望,抽到條好籤,分A組有5隊,B組有4隊。
我隊雖與上屆冠軍同組,但係我們的鬥志並沒有因而減退。我們HT隊毫無疑問的目標當然是冠軍吧!
除此之外,我隊更特別訂制了一系列的球衣,而我正是「5號仔」球員。我們HT隊伍的12名球員陣容,分別有:2號/Him;4號/亞聰;5號/Current Chan;6號/So Man;7號/Eddie;9號/亞凝;10號/豪仔;12號/Edith;14號/Raymond;15號/家慈;17號/Isaac;18號/亞健。
至於比賽細則當然同大賽一樣,由專業裁判來做球証,排陣法方面則由Him,Eddie和 So Man 做前排球員,後排的是家慈,亞聰和亞凝作輸送工作。
各隊員也得到分工,每個位置也擔當住重要的位置,例如大鎚手,SETER球員等。其實我也很開心能和這班同事一起參與賽事,彷彿回到了中學時代拼勁十足的我吧!
光陰似箭,這樣便展開了為期2個月的排球比賽了,期間我們隊員之間也定期一起出來練習,例如走位,發球,排球戰術等。
老實說,其實在練習期間,球員之間的分歧難免發生了,但是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。而由當初連發球秘訣也不熟悉的我,直至不斷的重覆練習,現在的我每次發球也能將球打得十分有力。
還要多得大家同事的指點及鼓勵,使我能充分投入這項運動中。原來,打排球除了可以鍛鍊身體之外,最重要的是可以增進同事之間的友誼,還有在上班工作時,令我更添精神呢!
值得鼓舞的是在比賽以外我能看到每位同事的決心以及心理的成長。比賽期間,我隊的成績以2勝1負成功晉身四強,再進行準決賽以及決賽。
當進入了準決賽環節時,大家也變得緊張起來,因為每隊的實力也十分接近,而比賽中也不容有失,因為往往每得一分就是致勝的關鍵。各隊的隊員也互相鼓勵,務求爭取勝利機會,爭勝決心毫無疑問吧!
有件事要提及的,是在九龍城排球場練習期間,竟然遇見我們四強隊伍之一的JPE,也正在練習,JPE是上一屆的第二名,當然我們也不會放過這次機會,同他們一起賽前較量一下,希望能夠知道他們的實力是多少,這對我們奪取冠軍有很大的幫助呢!
老實說,在練習期間時,我隊是完全被對方擊敗,因為JPE隊員之間的合作性比我們高,而且心理素質也比我們一隊為強,有可能在練習賽中,我們未能發揮出應有的水準。來到了比賽當日,想不到我隊能完全壓倒性的優勢擊敗了上屆的第二名JPE隊,晉身決賽。大概可能是我的廿四味涼茶起了作用吧!令各隊員也能保持降火及穩守突擊的戰術來應戰,終於不負厚望!終於來到了決賽,而我們所要面對的隊伍,正正是上屆的冠軍隊伍MIX隊。
決賽大戰【 HT vs MIX 】開始了,由領先7分之下被對手迫近,最終在決勝分,只是相差2分飲恨落敗,可能我們隊員認為冠軍在望,變得鬆懈起來,被勝利沖昏了頭腦似的,而總局數為1 : 2, 我隊也只能得到全場第二名。我隊的各位隊員,也發揮出應有的水準,展現團體力量,雖然最後我們與冠軍無緣,但我們得到全場的掌聲呢!觀眾亦十分投入欣賞賽事及為自己喜愛的球隊打氣。
在這裡我很多謝我的一班同事,來到球場為我們HT隊員打氣,包括有Jenny,Sherry,LoLo,King,大Ray,细Ray,Mon,Katy,Hades,亞忠,亞賢,亞恆,亞信及亞翟等等,並且多謝今年保齡球冠軍得主亞忠及青春少男少女組细Ray和Katy,他們擔任HT隊的免費攝影師,在此再一次多謝各同事的支持,我們今次比賽才會有這麽好的成績出現。期待日後公司的每一項活動,我也能積極參與。最後,在頒獎的一刻,當司儀叫到我的名字時,感覺到莫名其妙的喜悅,畢竟這面獎牌,是我人生中的排球賽所得到的第一面獎牌。雖然這面獎牌可能是我排球賽的第一面,也可能是最後一面的獎牌,但我也十分高興能接觸此項運動。無論如何,在日後的日子裡,如有類似的球類活動,也必須來參與,因為我的人生宗旨是活到老,學到老。2012年2月5日,我將會參加我的第一次10公里的馬拉松比賽,到時我會同大家分享一下比賽的過程。

沒有留言: